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汉砸抢公务车后夺车狂飙 连撞5车撞飞治安员

2009年07月07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路面留下许多被撞毁的汽车零部件。
路面留下许多被撞毁的汽车零部件。

被撞毁的汽车。
被撞毁的汽车。

汽车被撞毁
汽车被撞毁

  肇事车

  在牛利岗北街撞毁5辆车撞飞一治安员,车属市质监局能源检测研究院,司机办私事忘拔钥匙

  “砰砰……”五六声巨响,一辆五十铃货车接连撞了5辆小车后,狂飙300米又将一名治安员撞飞,倒车后又加速向前,车头撞到花基才停下。昨日下午4时许,这惊险一幕发生在天河区牛利岗北街。目击者称,一名醉汉用啤酒杯砸烂市质量监督局的一辆公务车车窗后将两名工作人员赶下车,强行抢车驾驶肇事,后被警方抓获。

被撞治安员重伤,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醉车在前撞奔驰在后追

  第一撞击点位于牛利岗北街168号12栋居民楼附近。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停在路旁的5辆小车车尾严重损毁。据其中一名受损车主黄先生称,当时他停好车,下车走了不远,就听见有人争吵,回头看见三四名男子在一家大排档门前争执。

  突然,一名男子用啤酒杯朝一辆贴有“质量监督”的五十铃货车砸去,玻璃散落一地。随后,该男子将车内人员赶下车后,强行开车驶离现场。“先撞到在路左边的一辆小车,之后倒退车辆,继续向前撞,之后再倒退再撞。”黄先生说,他幸好较早离开了停车处,不然肯定会被夹在两车中间,被挤成“肉饼”。

  现场一家士多店老板告诉记者,当时她听见猛烈的发动机轰鸣声和撞击声,跑出去时看到肇事车飞快开过,路人吓得纷纷躲避。“而之前发生争执的人,还开了一辆黑色奔驰车去追。”

  治安员飞出十米还被碾

  第二撞击点位于牛利岗北街25号一处治安门岗前,该门岗一般用于车辆进出发卡收费。记者在现场看到,治安亭外一片狼藉,一条长约10米的摩擦痕迹十分明显。肇事车辆的前保险杠连同一块牌号为粤A0A596的车牌掉落在地,旁边还有一摊血迹。

  据目击者黄先生称,事发前,一名中年男治安员正坐在治安亭外的藤条沙发上值勤。突然门岗外传来一阵发动机的轰响声,该治安员还来不及起身查看,肇事车就以很快的速度冲到他面前。“那车根本没有刹车,一下子就把他撞飞了差不多10米远。”黄先生说,因肇事车没有刹车,治安员倒地后,还被肇事车的前轮碾压。

  “车居然没有熄火,司机把车倒出来以后,又开着车往前面冲。”黄先生说,幸运的是,往前的路虽然较窄,但肇事车没有再伤及无辜。

  花基撞停后肇事者被擒

  第三撞击点位于牛利岗北街与牛利岗大街交界处的一处花基。记者看到,肇事车车身多处贴有“质量监督”字样,右侧车头严重凹陷,右侧前门被撞落在地,前挡风玻璃破裂。

  据街坊林小姐称,肇事车在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的情况下,先是撞飞一个垃圾桶,然后一头撞在花基上才停下。“车停后,下来一个中年男人,醉熏熏的。”林小姐说,该男子摇摇晃晃往前跑,身后有很多人追。

  因事发现场临近兴华派出所,肇事司机没有跑出多远便被治安员按倒在地,被带至派出所调查。

  如何抢车?带了瓶酒赶走车内人员

  由于肇事车车身贴有“质量监督”标识,附近群众均以为肇事司机是市质量监督局的公职人员。昨晚,记者从市质量监督局获悉,肇事车辆属于该局能源检测研究院,但肇事司机并非该局公职人员。该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肇事车当日外派执行公务后,停在路边时,遭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砸车,车上人员被其赶下车后,该男子夺车狂飙肇事。

  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肇事者名叫曾耀华,天河区牛利岗人,今年40多岁。因他平时有些傻乎乎的,熟悉他的街坊都称他为“傻华”。“他上车前喝了很多酒,而且还带了一瓶酒上车。”该知情人说,“傻华”的确使用了一些暴力手段将车内人员赶下车,然后独自驾车肇事。目前他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进行酒精测试。

  怎么启动?司机下车前没有拔钥匙

  街坊严先生表示,如果之前的司机,能在停车时将车辆熄火并拔出钥匙,那么事故就能避免。

  对此,市质量监督局回应称,当时该车司机张某因路过住处,遂停车回家取东西,但车辆钥匙未拔下。张某听到楼下撞车的声音后,便立即跑出来查看情况。但第一现场只留下其同事洪某和黄某,车辆早已不知所终,现场只留下一部手机。事发后张某等三人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做笔录。

  市质量监督局表示,肇事车所属的能源检测研究院为技术机构,张某等三人均为该机构工作人员,不属于公职人员。

  律师说法

  车属单位应负连带责任

  对于这起事件,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律师认为,如果车上三人属于外出执行公务,而司机却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办私事,那么司机就存在两个过错:一是因公济私,二是下车时未拔车钥匙。这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因此,在赔偿方面“第一责任人是肇事者,而车主——汽车所属单位和司机都应该负连带民事赔偿责任,因为是他们的过失才导致肇事者有机可乘”。

  伤者情况

  左小腿骨折肋骨断了三根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白云区人民医院,被撞伤的治安员李幸基已被转到外科换药室进行包扎。他的胸部缠着纱布,左小腿被绷带固定在病床上,医生正在为他清创,而他双目紧闭,脸色蜡黄。随后,李幸基被送到手术室抢救。

  李幸基的队友小王称,医生初步检查后告诉他们,李幸基的左小腿骨折,肋骨也断了三根,其中断裂处刺进肺部。昨晚10时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手术抢救,李幸基已脱离生命危险。

  前几天制止一起斗殴

  李幸基的妻子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广东罗定人,丈夫今年43岁,两个多月前才来到广州当治安联防队员,不久前,16岁的儿子锡仔也成为一名联防队员。

  兴华街治安联防队的班长陈先生介绍,李幸基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但做事非常有冲劲,也很沉稳积极。“当初招他进来就是看中这一点。”陈先生说,前几天在牛利岗发生一起斗殴事件,李幸基闻讯后马上冲过去,及时制止了事件的扩大,“其实当时是很危险的,万一打架双方有刀怎么办,但他就是不怕危险,所以很多队员都喜欢和他一起值班。”

  说起李幸基的为人,许多队友都竖起大拇指表示钦佩。昨晚7时许,有7名刚换班的队友来不及换衣服就来到医院看望他,得知他尚在手术室抢救,一些队员还小声祈祷。

  ■采写:新快报记者王吕斌周达标 陈海生吴梦纾实习生饶志博

  ■摄影:新快报记者宁彪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