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轨交8号线二期开通后首个工作日运营平稳

2009年07月07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轨交8号线二期运营后,昨天迎来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在人民广场站虽然乘客拥挤,但大家都有序排队,列车运营也比较正常。

  早报记者姜丽钧 许珈

  通讯员 蓝添

  没有因故障而发生延误和紧急刹车,列车基本准点到达。昨天早上,刚刚完成系统升级的轨交8号线,又迎来一期、二期贯通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平稳的运营状况让乘客和运营部门都松了一口气。

  虽然拥挤不再走走停停

  昨天上午7时32分,早报记者乘上一班从人民广场站开往航天博物馆站的8号线列车,由于在人民广场站的下车乘客较多,因此车厢内已经显得不怎么拥挤了,列车往南开过耀华路站后,大部分乘客都已经下车。


  列车启动后开行一直比较顺畅,仅在芦恒路站开往浦江镇站的过程中有过一次短暂停车,记者注意到,此次停车时间约为1分钟,此后列车在开往浦江镇站的过程中速度明显减慢,据了解,这可能是由于与前车间隔太近而进行的正常调整。

  8时14分,列车顺利到达航天博物馆站,耗时约42分钟,比平均35分钟的行程略有延长,但对乘客影响不大。而8时16分从上海航天博物馆出发的列车,只花了34分钟就到了人民广场站。

  同时,在8号线早已开通的北段,虽然车厢拥挤仍较严重,但列车没有再像上周一样出现走走停停的情况。8时08分,一列从市光路站开往人民广场站的列车出发,除了在中兴路站和曲阜路站有两次短时间暂停外,一路飞驰到人民广场,用时仅35分钟。

  早报记者昨天注意到,8号线二期在成山路至联航路段,手机信号经常出现中断的现象,不少乘客发短信和打电话都遇到了障碍。地铁运营方面表示,可能是布线存在问题,目前相关的配套设施正在尽快完善。

  客流压力仍集中在一期

  来自上海地铁运管中心的统计显示,昨天7时至9时的高峰时段,8号线全线总客流6.77万人次,与上周一同期相比只增加了0.23万人次。

  8号线二期成山路站至航天博物馆站的8座车站共运送客流1.01万人次,占全线早高峰客流的15%,据悉,二期早高峰客流相对集中在成山路和杨思站。

  ◎ 早高峰镜头

  一期还是挤

  昨天的8号线北段(一期)仍然处于拥挤状态,每天上午都在市光路站搭乘8号线上班的陈小姐告诉早报记者,高峰时乘8号线仍然跟打仗一样,从市光路站开出时,车上就已经没有空位,当列车行驶到黄兴路站时,车厢内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据分析,8号线北段两个站点之间的距离很近,和公交站点的设置相差不大,如从市光路站到翔殷路站的路线,和公交线路几乎完全吻合,因此很多原本乘坐公交车上班的人都改成乘坐地铁,这也使8号线的客流量增加明显,而沿线公交线路客流则明显下降。

  二期人不多

  尽管是早高峰时段,但新开通的8号线二期客流量并不高。列车从航天博物馆站出发后,车厢里一直比较空,直到开过凌兆新村后,才开始有一些乘客因没找不到空位而不得不站着。当列车到达原来8号线南段的终点站耀华站后,乘客明显增多,车厢内空隙很快被填满。此后,车厢一直保持饱和,直到到达人民广场站。

  昨天,上海地铁运管中心表示,为缓解高峰客流压力,地铁运营方在线路南段和北段各配备了1列备车。一旦出现大客流情况,将随时启用备车,在第一时间疏散乘客,保证乘客的安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