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反贪作家”局长因受贿被判刑 曾写小说揭腐败

2009年07月0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8日电(王俊禄 张鑫)浙江省临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程凌征受贿案7日上午在临海法院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这位被称作“反贪作家”的局长当庭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今年50岁的程凌征出生在临海一个普通农家,曾有过十几年的军旅生涯。
从部队转业后,他被分配到机关工作。从1990年到2009年,程凌征逐渐从一名普通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历任临海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海建设规划局副局长、临海城市管理局局长、临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等职务。

  在此期间,程凌征写作出版了多部小说,《官运亨通》《位高权重》《天地作证》三部长篇小说揭露了官场的种种腐败,一度非常畅销。

  经法庭审理查明,程凌征于2000年至2009年3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10.3万元、购物卡1万元,合计人民币11.3万元。

  今年3月,程凌征向检察机关自首。他在一份长达4页的悔过书中写道:法制观念淡薄是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所在,人心不足是走上犯罪道路的心灵恶魔,交友不慎是走上犯罪道路的台阶。

  基于程凌征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且积极退清了受贿赃款,法院对其予以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