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在建大楼倒塌调查疑点犹在 设计图纸未公开

2009年07月0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工程人员查看倒塌大楼暴露在外的管桩
工程人员查看倒塌大楼暴露在外的管桩

  上海在建大楼倒塌追问

  尽管事发6天后专家给出调查结论,但因有关数据资料未公开,致使坊间依然充斥着对上海13层在建大楼倒塌成因产生的种种怀疑——为什么同样是沉降,最近的防汛墙连裂纹都没有?难道10米高的堆土、4米多深的基坑,能让一座13层近40米高的大楼瞬间倒塌?设计人员有没有考虑当地的软土地质和强化桩的抗剪力?剪力?

  倒塌前一直进行的抽取大楼南面基坑地下水,或许是大楼之所以向南倒塌的一个诱因?

  从去年年底开始多次向开发商提出的堆土隐患,为什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有建筑专家在研究了倒塌大楼的相关图片和数据后分析,“大概是少打了三分之一的桩吧。

  楼倒的时候,给工人做饭的徐菊兰正在食堂淘米,听到一声轰响,她以为又是防汛墙倒了,就跑出来看,结果傻眼了:面前13层近40米高的大楼,居然趴在了地上。

  她看看表,时间是6月27日凌晨5时37分。

  一位当时正在大门口捆钢筋的民工说,楼斜的时候没什么声音,斜了十几秒钟,就“轰”的一声扑在了地上。

  大楼倒地的一刹那,小区工地外面的邓胡娟似乎听到了火车过隧道时的轰隆声,接着,就像地震一样,脚下一阵晃动,伴随着巨响,对面大楼里的窗子喷出了一股股白烟……

  邓胡娟今年56岁,是与工地一街之隔的一家五金建材店的老板娘。她说,在大楼倒的前一天中午,小区工地东北边的防汛墙就倒了。“起初不害怕,后来越想越害怕,连着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了。”尽管已过去了3天,但满脸倦容的邓胡娟依然担心。她说,由于自己住的富阳五村小区与工地的楼太近,几天来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突然出现意外。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