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9路公交车散发焦臭味 乘客拿锤就砸玻璃

2009年07月08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司机和安全员喊“不要慌”没起作用,两位乘客逃生中受轻伤

  昨天早上8点过,一辆9路公交车行至成都驷马桥公交站附近时,由于车子重新启动,离合器摩擦较大发出焦臭味,致使车内乘客砸破玻璃从窗口跳出,一男一女两乘客由于跳窗时压在玻璃上受轻伤。
据了解,事发时公交车上的安全员进行了劝阻,并一直喊着“不要慌”,但未发挥作用。

  车内散发焦臭味 乘客大呼救命

  出事的9路公交车当时由天回镇驶往火车北站。由于正是上班高峰期,车上有50余名乘客,事发时刚等完红灯重新启动。

  据目睹了事发经过的杨先生说,他在车旁听到车内一女子大呼“救命”后,马上跑到前门让司机开门,发现司机已被乘客包围,趴在方向盘上的司机回答他“开不了”。杨先生说,他靠近车门时闻到轻微的焦臭味,但并未看到冒烟和明火,乘客仍然迅速分“拨”逃了出来。

  砸了玻璃逃生 2名乘客受轻伤

  杨先生说,一些乘客砸了玻璃跳出,一些乘客从开着的窗户往外跳,还有一部分乘客从打开的后门下车,出来后发现没有异常情况,都去等别的车了。

  9路车车队的技术安全员闻讯赶到现场后,将2名轻伤者送往成都416医院。消防车赶到时公交车已开去保修厂。事后记者从技术安全员那里得知,2名伤者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已经没有问题。

  安全员喊不要慌 司机稳起在

  杨先生说:“事情发生得很快,感觉就像导演好了一样。”整个事发过程中,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一直没有下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公交车已离开,环卫工人在清扫碎玻璃。9路公交车车队负责机务的彭队长解释说,事发时司机和安全员都进行了劝阻,安全员一直在喊“不要慌”,但根本没人管,有的乘客仍然拿起锤子就砸玻璃。还有一些乘客踩到司机身上从窗子跳出去,也正因此,司机才没来得及立即打开前门。

  对此,彭队长表示,“6·5”事件后职工压力都很大,希望乘客多谅解,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听从司机和安全员指挥,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事后车检正常 焦臭味是因摩擦大

  彭队长告诉记者,出事的9路车前天刚换过压箱,出事时属于正常运营。由于红灯过后重新启动,离合器摩擦较大才发出焦臭味,事后送往保修厂也证明一切正常。

  记者致电成都公交公司,宣传部刘主任对此事回应说,经过检查,车子硬件一切正常,但被砸坏的2块玻璃已成为不可挽回的损失。希望以后出现类似情况时,乘客能听从安全员的指挥,新上岗的安全员都经过了应急培训,遇到危急情况时不会置乘客于不顾。(华西都市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