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20多个县市儿童将免费接种乙脑和甲肝疫苗

2009年07月08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8日电(记者张周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重点地区乙脑、甲肝等疾病发生,广西卫生部门已准备40多万份乙脑疫苗,锁定融水、三江等25个县(市、区),为其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乙脑疫苗。同时,融安、全州、阳朔、容县等4个县的20多万适龄儿童可获免费甲肝疫苗接种。


  每年7月到9月是乙脑高发时期。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林桂新介绍,2008年,国家已将乙脑纳入免疫规划,每一个孩子在8月龄和2岁的时候,都可获得国家免费的常规乙脑接种。但是目前仍有许多孩子没能获得免疫接种,广西此次开展的应急接种主要目的就是查漏补缺,是对常规免疫接种的一种补充,这种应急接种将持续6到7年,以建立起广西儿童乙脑的免疫屏障。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此次25个县(市、区)是卫生部门根据各地历年流行情况,结合乙脑流行病学规律和疫苗接种情况确定的。同时还将对融安、全州、阳朔、容县等4个县实施甲肝疫苗群体性接种工作。为保证强化免疫接种质量和接种率,有关人员将以定点接种为主,巡回、入户接种为辅,对边远地区儿童将以入户方式开展接种。预计将于今年7月25日前完成所有目标儿童的乙脑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