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科技馆项目进行建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2009年07月09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9 02:4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张临山)一名员工在加工钢筋时不慎触电,导致心跳呼吸停止。施工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闸断电组织现场救援,向120呼救,并向主管部门报告……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情节,而是山西三建在施工现场进行触电事故救援与救护的一个演练场景。
7月3日上午,由山西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主办的建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在山西省科技馆项目工地上展开。

  此次演练,旨在验证“建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发现其中缺陷,进行更为有效的改进;强化提高职能部门与生产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并对建筑施工人员进行一次非常状况下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教育。

  演练科目共有五项内容,分别是:火灾事故救护、高空坠落事故救护、触电事故救护、起重机械伤害事故救护、基坑坍塌事故救护。

  省城十大建筑的部分施工、监理企业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相关专家称,在当前全省重点工程攻坚克难保工期的快速建设中,安全生产显得尤为重要,省科技馆项目进行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将为其他工程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