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扣押150名华商 华人成立协调小组与政府接洽

2009年07月09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俄当局又抓150名华商,80人将被驱逐

  昨天,在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市场谋生的150名中国人被俄当局扣押,据报道,莫斯科移民局认为他们违反了移民法,其中50人要立即离境,另100人被要求在10天内离开俄罗斯。

此外,80名中国人因抗议俄关闭切尔基佐沃市场,也将被驱逐出境。

  被当作非法移民扣押

  莫斯科移民局新闻处处长科尔尼洛娃昨天表示,“移民局工作人员早上在该市场内发现一个非法宿舍,在那里扣押了约150名中国公民,其中50人签证过期,他们将被要求立即离境。还有大约100人应该在10天内离开俄罗斯,因为单位裁员而拒绝继续雇用他们。”

  科尔尼洛娃指出,根据法院决定,还有80名中国公民应该被驱逐出境,他们7日早上企图堵截晓尔科沃公路,以此抗议对切尔基佐沃市场进行的调查行动。“根据法律规定,外国公民甚至在违反行政法规情况下,也有可能被强制遣返。”他说。

  切尔基佐沃市场是莫斯科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在这里经营谋生的主要以中国人、越南人和中亚人为主。6月29日,莫斯科当局以该市场查获走私货物和违反卫生、消防安全为由宣布,该市场自当日起被无限期临时关闭。

  华商已开始另谋出路

  俄《共青团真理报》称,中国商人们已经找到另一条生路——在莫斯科其他市场购买商业摊点。文章称,华商对地铁旁的小摊点不感兴趣,因为规模太小,比较大的卢日尼基市场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卢日尼基市场内一个叫阿纳斯塔西娅的女商贩说:“上周末他们(华商)一下子买走了500个集装箱。我们这里的租金每个月不少于5000欧元。”据了解,切尔基佐沃市场的租金约为3000欧元。

  成立协调小组

  6日,中国驻俄使馆召集华商代表进行座谈。商务参赞高锡云说,“灰色清关”和腐败团伙走私等问题严重阻碍了中俄民贸健康发展,其中的不法之徒像“吸血虫”一样依附在中俄民贸这个机体上,这些人既吸食着中国企业和华商的血,又造成俄税收流失。

  最近个别华人通过互联网向使馆发送短信,号召华人以静坐和集会方式解决市场问题,高锡云说,俄罗斯法律对于集会有明确规定,未获批准的集会均为非法行为,希望华商不要因为违法受到俄罗斯法律制裁。

  会议决定,由莫斯科中国总商会牵头成立一个由华人华侨协会负责人和华商代表参加的协调小组,代表华商与俄罗斯最高检察院和俄政府部门接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