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二套房贷已收紧一个多月 首付四成无法打折

2009年07月09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杭州、上海、广州等地纷纷传出二套房贷将被收紧的传闻。其实早在今年5月底,山东银监局对二套房贷的态度就已经从首付和利率的规定上体现出“强硬”的态度。记者采访中发现,省城的二套房贷确实已经收紧一个多月了:首付四成,就算一套房付清贷款,二套房的利率也根本无法打折,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如果客户信用状况比较好,可以执行基准利率。

  “要是在今年6月份之前,你只要把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贷也可像首套房一样利率七折、首付两成,现在已经不可能了,管得可严了。”8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暗访了省城包括工农中建以及交通、兴业、民生、浦发等多家银行得到这样的答复。

  这些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便首套房贷款已结清,再次贷款购买非改善型住房也属于二套房,二套房贷首付至少四成,贷款利率一般要上浮10%。如果客户信誉良好,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但肯定不能打折。

  “如果你家的平均居住面积少于21平方米,你再买第二套用来做改善型住房,需要你单位或者居委会出具证明,然后带上其他资料,我们可以按照规定给你利率打折。”几家中小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唯一可以使二套房利率优惠的情况。

  “现在到银行办房贷,难度明显增大了。”在工行,记者碰到前来咨询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把第一套房的贷款还清了,日前打算贷款再买一套房。18日上午,她连续跑了四五家银行,没有一家银行答应她“优惠利率”。

  据李女士介绍,招行、农行、交通银行等都告诉她是否按第二套房论,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查询,无法用她先生的名义贷款享受一套房贷优惠。

  李女士想到“可以借子女或父母的名义”进行贷款,但这种想法也被信贷人员一口否决。据悉,子女只有在参加工作之后,才能提出贷款申请。另外,若以父母名义进行贷款,其年龄与房贷年限相加之和还将受限,加贷款年限一般不得高于60—65。

  记者从山东省银监局了解到,5月底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紧急叫停包括二套房贷在内的多种违规行为。对申请贷款购买非改善型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具体提高幅度按各总行相关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通知下发后,我们一直在监督各家银行的执行情况,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处罚。”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