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明年底止 房贷额度调整

  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截至明年底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成都公积金中心正式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对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成数、年限以及异地贷款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职工不仅可以享受到首付两成、贷款期限30年的政策,在外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也可以在成都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了。据悉,这些临时政策调整截止日期到2009年12月31日为止。

  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从25万调至30万

  《通知》中明确,公积金中心将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从以前的最高额度25万元调整为30万。但相关负责人同时强调,虽然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到30万,但是借款人的具体借款额度仍按以前的办法执行。负责人具体解释说,按照《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必须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其一是最高额度,其二是不超过所购住房价值总额的70%;其三是不高于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

  贷款成数首付三成调至首付两成

  为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公积金中心根据《意见》的规定,将其“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的规定,调整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这即是说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可享受首付2成的政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对于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期限和成数与商业性贷款保持一致。与此同时,在《通知》中,还将公积金贷款期限从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30年。但是对于借款人的贷款期限,同样有规定,具体为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过60周岁。

  异地贷款需要公积金缴存地的证明

  在《通知》中最大的调整可谓是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也可在成都用公积金申请贷款购房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中心还没有实现异地贷款,而在这次地震灾害后,为了让受灾群众能够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在《通知》里专门对此项进行了约定。”据了解,现在起,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以用于购买我市的商品住房。

  而对于提交申请的格式,《通知》中进行了明确,其借款人公积金缴存证明的格式须由成都公积金中心统一制定,借款人可从成都公积金中心网站上下载,而表格的填写,需要由借款人所在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并加盖公章,以证明其公积金的缴存。

  申请降低首付开发企业需签订补充协议

  据了解,《通知》明确,凡是在50号文件公布前实施购买商品房,通过退房再购的方式(包括换名购买)改变网上签约时间的,不享受上述政策。而除此之外,对已通过成都公积金中心审批且目前正在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楼盘,购房者有降低首付、延长年限、提高额度需求的,由开发企业提出申请,经成都公积金中心审批后,由受托银行与开发企业、成都公积金中心与开发企业签订补充协议。

  据了解,《通知》适用的范围包括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含高新区)及铁路分中心、14个管理部。

  本报记者 李凌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