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玉娇被曝将去杭州做网络编辑 月薪3000元

2009年07月09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玉娇案”后,邓玉娇的去向也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之前有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教授、博导傅德志宣称要收邓玉娇为自己的学生,并说“这研究生我招定了”。

  昨天,杭州一家网站也自称已经和邓玉娇的爷爷邓正兰达成协议,一个月后,邓玉娇将来他们公司做网络编辑,月薪3000元。


  邓玉娇的爷爷主动联系?

  日前,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帖子,自称是杭州的一家网站,诚意寻访邓玉娇,愿以月薪3000元聘请她为网站编辑。

  帖子上,该网站CEO刘永生说:“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学的本领。邓玉娇没有高学历,也没有网络从业经验,但我们可以看到她向往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的渴望。”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笕丁路168号的该网站。这家今年5月7日才正式成立的公司,目前有办公室两间,员工五六人。

  CEO刘永生去年才从阿里巴巴离职,他说他在模仿阿里巴巴的模式,打造一个教育类电子商务平台。

  “我觉得邓玉娇这样的女孩真是精神可嘉。”他说他想为她做点什么。6月19日,他通过一朋友在天涯等各大知名网站挂出了招聘帖。

  “没想到10多天后,邓玉娇的爷爷就回复我了。”刘永生说,电话那头的老人一口带方言的口音,自称是邓正兰本人,说邓玉娇正在老家休养,需要一个月后才能到岗。

  做网编月薪3000元

  邓正兰为什么替孙女选择这样一家外地的网络公司就业?当记者要求刘永生提供邓正兰的联系方式,进行采访时,被刘永生拒绝了。

  “他们一再强调不要把电话号码透露给别人。”刘永生说,3天前,他们还跟邓正兰作过保证,不能把联系方式透露给记者。

  “现在愿意给邓玉娇提供工作的人很多,还有中科院博导想招她为博士生的。”刘永生说,邓玉娇只有初中毕业,要读博士难度有点大,但是如果经过公司培训,网络编辑的岗位应该不成问题。

  他觉得,邓正兰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态度比较真诚。

  刘永生说,邓玉娇岗位的主要职责就是搜集整理信息,然后发布在他们的网站上。

  “如果这个工作不合适,我们还有其他岗位可以供她选择。”刘永生说,公司刚开始营业,各个岗位都缺人。

  至于薪水,刘永生表示愿意给她3000元一个月。

  刘永生告诉记者,类似岗位,如果不是邓玉娇身份特殊,也就1000元一个月。

  邓玉娇最近很吃香

  记者了解到,杭州这家网络公司是无数向邓玉娇递过橄榄枝的公司之一。

  有媒体报道,上海一家名为伊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也发布消息,愿以年薪10万聘邓玉娇为公司行政主管。

  据说该公司高层是湖北巴东人,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决定聘请邓玉娇。他们认为,虽然邓玉娇在这方面没有经验,但她有一种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对待生活的态度是积极的。公司很希望她来上海发展。

  更为夸张的是,曾经的“打虎”名人,中科院植物所教授、博导傅德志宣称要收邓玉娇做学生,并说“这研究生我招定了”。

  邓玉娇事件结果出炉后,傅德志曾在网络中多次公开声称要“破格招收抗暴英雄邓玉娇为硕士博士连读研究生”,并称要给邓玉娇提供读研究生学习深造和工作的机会。

  这一表态也很快成为网络讨论的热点。

   邓玉娇工作早有安排?

  面对如此丰富多彩的锦绣前程,邓玉娇该如何选择呢?

  据巴东当地媒体报道,自一审宣判后,邓玉娇一直住在爷爷邓正兰家里,由爷爷、奶奶和妈妈照顾。

  “出了这么大的事,目前她最需要的是调整心情、调养身体。”为了给玉娇提供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爷爷邓正兰说,他连手机号也换了。

  谈起邓玉娇今后的打算,邓正兰说,“我们和她母亲商量过了,现在要紧的是把玉娇的病治好。”他们准备近期陪邓玉娇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等病治好后,再考虑为她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让她自食其力,开始新的生活。工作苦点累点都没有关系,关键要有个好环境。”邓正兰说。

  一位长期追踪“邓玉娇案”的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邓玉娇来杭州工作是不可能的!”他说,邓玉娇的前途问题,当地政府早就有了安排。(本文部分内容为综合国内媒体报道)

  记者手记

  不要把可怜的邓玉娇榨干了

  邓玉娇因为“邓玉娇案”闻名全国,很多人称呼她为“抗暴英雄”。无数人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并希望为其提供帮助。

  这是好事情,说明了我们大众的良知和正义感。

  但慢慢地,事情开始变味了。

  有些公司开始跳出来说,愿以年薪10万聘请这位女英雄做行政主管,就连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中科院植物所教授、博导傅德志也耐不住寂寞,跳出来说要招收邓玉娇为研究生。

  众所周知,研究生招生有严格的考试录取程序和标准,试问,仅有初中学历的邓玉娇是否够格?

  因此大量网友开始怀疑傅德志的动机,说他无非就是想出出风头,攒点人气。因为“邓玉娇”这个关键词被网友评为今年上半年的网络热点之一,和这个人名沾上边,便会带来大量的网络点击量,随之而来的便是知名度的大大提高。

  说句实话,杭州这家网络公司的岗位倒比网上流传的其他单位提供给邓玉娇的工作更靠谱一些。如果情况属实,邓玉娇一个月后来杭州工作,那倒也是善事一桩,相信多数杭州市民也会欢迎这个女英雄的。

  我们怕的是,很多公司想招聘邓玉娇是虚,想增加知名度是真。

  如果真是这样,我们恳请这些想借邓玉娇炒作的公司就此罢手吧。要知道邓玉娇从“邓玉娇案”发开始,自始至终,都是受害者,一直是舆论风暴的中心,承受的压力外人难以想象。现在案子刚刚了结,就让她好好休息休息吧。

  请不要把原本瘦弱的姑娘给榨干了。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