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市法制局:郑州国土资源局听证会明显违规

2009年07月10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新闻回顾郑州国土局听证会被疑走过场 听证内容早已执行   

   郑州市法制局: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听证会明显违规

  今报郑州讯 郑州市政府法制局局长万建中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州市地上青苗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听证会,确实存在程序上的问题。

  昨天,今报A15版报道了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地上青苗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实施一个月后召开听证会,被市民质疑走过场的事情。作为郑州市行政执法监督部门,郑州市政府法制局如何看待这一事件?“新闻媒体对政府部门所做出行政行为的监督报道,我们十分重视。”郑州市政府法制局局长万建中说,看到媒体昨天的报道后,法制局当即开会研究讨论。“法制局将对此事深入调查了解,判断听证会是否有效”。

  万建中认为,地上青苗及附着物补偿标准修改调整,属于国土系统职能范围内的事情,确实应该按照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的要求组织召开听证会,不是“开不开听证会都行”。

  其次,《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对组织召开听证会的参加人员、具体组织、程序等都有明确规定,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的地上青苗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听证会,明显违反了该规定,不符合规定的程序。“听证会没有告知法制局,也没有邀请法制局参加。”万建中表示,目前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的听证程序比较明确,但行政决策听证会没有专门规定,地上青苗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听证会,就属于行政决策听证会。“针对这一问题,法制局正在起草行政决策听证会专门的规定”。

  记者 王献军 实习生 宋青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