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购房者被涨价逼着安家

2009年07月10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国际-经济半小时
清晨6点左右,北京市海淀区税务所门口,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排起了长队,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来了。

    清晨6点左右,北京市海淀区税务所门口,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排起了长队,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来了。


在跑了一整天过后,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的高亚南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房产证,像审视着一件宝贝一样,他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但是只高兴了一小会,随行的银行客户经理立刻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房产证作贷款抵押登记。

    在跑了一整天过后,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的高亚南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房产证,像审视着一件宝贝一样,他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但是只高兴了一小会,随行的银行客户经理立刻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房产证作贷款抵押登记。


  两月上涨一百五十万,二手房一天一涨,“恐慌性”投资推高北京房价

  主编:周人杰 编导:李锦 摄影:陈艳波、沈焱、李慧

  在二手房这一轮走高中,不难发现一些炒房客的身影。

如何消除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的隐忧?就是应该增加供给,满足最大多数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平衡供需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促使购房者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冷静做出购房选择。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0.8%,继续保持了强劲反弹的势头。

  而我们栏目近期在对商品房销售市场、土地交易市场和房产投资者的多次采访中,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眼下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领头羊,那就是二手房,甚至有人说,现在二手房卖的比新房还火,楼市进入二手房的时代。

  我们今天就先来看看北京的二手房是不是正像传言中这么抢手。

  二手房交易火爆,交投两旺

  清晨6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税务所,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排起了长队。北京市海淀区的二手房交易首先必须到税务所缴相关契税,然后再到街对面的海淀区建委办理过户手续。不少早早来排队等候的人还带着早餐避免挨饿。快上班的时候,人龙已经排了二十多米长,税务所的工作人员终于开始放号了,要求每人只能拿一个号。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要发两百多个号。因为刚下过雨,今天还算是人数比较少的一天,“一会儿还得来人,我们这号还得陆续发”。

  正式开始办理业务了,大厅里已经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发现,原来很多人在天没亮就来排队了,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来了。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买二手房的相当一部分是外地来京工作几年后购买的第一套住宅,而且几乎都是在房价涨起来后仓促出手。一位大妈抱怨说:“越炒越高,越炒越高房子,炒得我们卖了房买不起房子”。和她同行的是另外一位女士,这二位正是买卖的双方,在过户之前,双方家属又仔细地看了一边合同。这位大妈告诉记者,其实她既是卖方也是买方。她在卖这套房之前就看好了另一套房子,但是卖完之后再出手去买,看好的那套房子已经涨了30万,再也买不起了,一下子承受不了,只有先租房子等着以后再买。

  在北京市海淀税务所交完税以后,才能到海淀区建委办理正式的过户手续,这里同时也是很多人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得二百多吧,不光档案,它有好多没有档案,办完就走了,人家没有这种档案,光是连档案的就有二百多”。

  海淀区第二税务所所长赵洪斌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是这么多人来办理二手房交易,而且每月都在创新高,这样的情况前所未有的。他们以前还有应急预案,现在天天都应急,应急预案被改成了平时方案,现在正在完善一个新的应急预案。今年3月份到6月份,他们办理的业务量可能会达到一万户。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一年的工作量。他说:“去年受理了6632户,今年1至5月份就受理了7009户,超出去337户,6月份一个月是比同期的6月份超出去1449户,高达268%”。

  北京三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就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从这个数字对比,不难看出现在的二手房市场有多么火爆。这样的情形不仅出现在北京,从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1.1%,都远远高于房地产市场的平均销售价格,也就是说,如今二手房价涨的比新房还快。二手房怎么会变得这么抢手呢?再来了解一下。

  高亚南:被涨价逼着安家

  在北京市海淀区建委的房地产交易大厅,记者认识了来自内蒙的高亚南。他没有找中介公司,省了好几万块钱。今天他和朋友一起自己来办所有的手续。九点才来排到了136号,加上很多程序不明白,所以他们成了最后一个办理的。

  在跑了一整天过后,高亚南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房产证,像审视着一件宝贝一样,他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满头大汗、神情专注。但是只高兴了一小会,随行的银行客户经理立刻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房产证作贷款抵押登记。

  高亚南无奈地交出了房产证,对他这样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的人来讲,这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时刻。他平静地离开了,带着朋友和记者一起来到了他的新房。说是新房,其实是位于海淀区西北旺的九几年的老房子,费了半天劲才把门打开。高亚南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不便宜,自己买房并不容易,首付款就凑不够,自己是找朋友借了四、五万块钱。

  高亚南其实并没有打算马上就买房,只是近期房价涨得太快,半年前这里还九千多,现在都能卖到一万三四。在亲友的一再催促下,他才一咬牙买下了这套房子。他说:“以前也是下定决心,我老是觉得给自己压力那么大干嘛,先凑合得了,但是后来一想还是买了比较踏实。他们一直劝我,买吧,买吧”。同行的朋友也说:“年初就让买,年初的时候,房价比现在还低一点,现在蹭蹭往上涨,这一涨,赶快抓紧时间买吧。老租房也不是个事,租房也两千多块钱”。

  说起今天在房屋交易大厅排队办证的感受,他们觉得房价后面会涨成什么样真的难以预料。高亚南庆幸自己已经买了房,他告诉记者,马上要开始每月还贷款了,以后孩子还要上学,这可是长期的负担。自己在北京飘了这么多年不说,此次决心买房也主要是考虑到居无定所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因为孩子“一搬家,他就觉得不是原来的家,怎么着也不去”。

  高亚南夫妻俩默默地收拾着房间,他们的孩子满屋子乱跑,高兴地玩耍着,他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家,但他全然不知道父母心中此刻复杂的感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