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乌鲁木齐上街巡诊

2009年07月11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7月8日1时,一辆救护车从新疆武警总队医院驶出,来到天池路一个居民小区。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陪护维吾尔族妇女吐逊古丽走下汽车。

  在“7·5”事件中,吐逊古丽被暴徒击伤背部,武警新疆总队医院的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吐逊古丽的伤情现已明显好转。
因思念孩子心切,吐逊古丽执意要求出院。因为吐逊古丽的伤没有痊愈,庄仕华决定护送她回家。

  7月6日,刚在北京参加完少将授衔仪式的庄仕华,得知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万分焦急。庄仕华从授衔仪式现场直奔机场,于下午4点半赶回医院。

  “全院780名医护人员全部到位,14台手术同时展开。”当医院政委李建农向庄仕华介绍救治情况时,他一边听,一边巡诊,对全部伤员会诊了一遍。

  刚在北京参加完少将授衔仪式,庄仕华从仪式现场直奔机场

  下午6点,庄仕华为两名伤员实施了手术。

  “院长,您太累了,休息一会儿吧!”手术期间,护士长刘小梅忍不住劝他。

  “受伤各族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我们决不能让任何一个鲜活的生命在医院里消逝!”庄仕华对在场的医生护士说。

  在他带领下,当天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共为38名受伤的各族群众成功实施了手术,所有伤员都得到了及时治疗,实现了零死亡的目标。

  “院长,一名病人情况危急!”副院长高宏向他报告。小唐是伤情最重的伤员之一,被送到医院时,他左臀被刺伤,颅脑、腹部多处受伤,神志模糊,脸色苍白,处于休克状态。手术中,先后为小唐输血6500毫升。在庄仕华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小唐的生命终于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生命高于一切,我们决不能让任何一个鲜活的生命在医院里消逝

  晚上,街上出现不少聚集的群众。庄仕华决定带领医护人员到街头巡诊,同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

  “你们不怕死啊,别人躲都躲不及呢,你们却要走街串巷去巡诊!”他们刚走出医院,就有群众来劝阻。

  “我们是军人,是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到群众当中去,和大家讲清道理,化解矛盾和对立!”庄仕华说。

  在街上,每当遇到聚集的群众,他都上前一遍遍劝说:“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各民族间相互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肯定会有新疆的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我们要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民族团结。”听了庄仕华的劝告,许多上街的群众返回家里。

  深夜12点多,庄仕华带领巡诊队回医院。连续手术、不停奔波,他的脚已肿得无法穿上鞋子。几天来,庄仕华救治各族群众数十人,劝阻准备采取过激行为的群众数千人。

  为8万患者成功实施手术,无一例失败,被誉为“神医”

  在新疆工作生活30多年来,庄仕华先后为8万多名患者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等手术,无一例失败,创造了医学界的奇迹,被边疆各族人民誉为“神医”。

  庄仕华还长期帮助60多个贫困患者,资助10名少数民族失学儿童上学,帮助4户少数民族群众盖起新房。2006年,他以最高得票数荣膺首届“感动新疆十大人物”。他还先后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