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名律师行贿北京原西城法院院长获刑

2009年07月12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苏丽娜) 为获得案件代理和有利于己方诉讼的目的,法律工作者用钱买通法院院长。记者今天获悉,4名行贿原西城法院院长郭生贵的案件代理人,被石景山法院集中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免予刑事处罚。

  涉及大量诉讼 近10名法官提供证言

  1999年至2002年,张汝平在北京市宜君律师事务所从事相关法律工作。

  张汝平经郭生贵介绍,先后代理了在西城法院诉讼的多起案件。

  随后,张汝平与郭生贵的弟弟张凤海,签订了16份假借条。以此为掩护,张汝平先后十余次以现金或支票形式,向郭生贵行贿200万元。

  2003年,张汝平在“北京市西城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北京市平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8年1月28日,经群众举报,张汝平于藏匿地被抓获。

  另外,律师邬民和律师高桂兰,经郭生贵介绍,分别代理了20多起在西城法院诉讼的案件。

  为此,两人分别向郭生贵行贿108万元和5万元。

  由于3起案件涉及西城法院的大量诉讼,调查中,有近10名法官向检方提供了证言。

  私建房屋被保全答谢8万元存折

  2003年,蒋立华的亲属在西城区西四北七条的一处私建房屋,被确认为违法建设。因不服“限期拆除”的处罚,蒋立华的亲属向西城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作为该案的委托代理人,蒋立华通过原西城法院副院长娄冬梅,请郭生贵帮助。

  郭生贵承诺,向对方当事人提出有利于蒋立华的处理建议。

  最后,涉案的违章建筑未被拆除。

  2003年底,郭生贵收到了一张以娄冬梅名字开户的8万元存折。

  行贿郭生贵案件处罚表

  姓名 处罚

  张汝平 有期徒刑6年

  邬民 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高桂兰 被追诉前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免予刑事处罚

  蒋立华 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郭生贵“串案”简介

  法院查明,1998年10月至2007年5月间,郭生贵利用西城法院院长等职务的便利,为请托人提供案件,并为案件胜诉提供帮助。

  郭生贵通过帮助施工单位承揽审判业务大楼的建设,为生产厂家承接采购、安装等项目的方式,多次受贿及侵占公款共计797.28万元。

  2008年10月30日,一中院判决郭生贵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责任编辑:刘旭)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