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澄江县一法官非法拘禁律师 法院向律师道歉

2009年07月12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道歉仅是一种姿态?
2009年07月13日
  7月10日,云南玉溪市澄江县法院一法官因不满律师在庭审笔录上的签字,把律师铐在篮球架上40分钟。玉溪市中院称当事法官做法错误,法院院长和当事法官将赔礼道歉…[详细][广播版]

survey

何律师现场讲述当时的情形  柏立诚 /摄影
何律师现场讲述当时的情形 柏立诚 /摄影 来源:春城晚报

    新闻回顾:

    法庭争执惹怒法官 律师被铐篮球架暴晒40分钟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责令立即调查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法院一法官因不满意律师在庭审笔录上的签字,竟然现场决定把律师用手铐铐在法院里的篮球架上。

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通报,要对此事件的责任人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月10日,昆明某律师事务所何律师出庭代理一起土地使用权转让纠纷。庭审结束后,何律师见书记员没有把自己的主要观点记录下来,在要求补正未获同意后,就在笔录上补充:“我要求对笔录进行补正,但未获准许,被告代理人拒绝签字,并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下惹怒了审判法官,当场叫来法警用手铐将律师铐在法院篮球架上,40分钟后,澄江法院一位副院长才让人把手铐打开。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此事后,11日责令玉溪市中院专门调查此事。12日,玉溪市中院通报,经调查核实,澄江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官未经批准对律师何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的事实是存在的,且是错误的。通报当日,玉溪市中院副院长、澄江法院院长和当事法官还前往昆明,代表澄江法院向该律师赔礼道歉。

  据介绍,目前,玉溪中院和澄江法院正在研究对法院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被铐律师控告信:庄严国徽下 我被戴上手铐

    我作为代理律师,就这样被法官在庄严的国徽下,在维护法律威严的法庭里,无辜地被戴上了手铐。

    在两个法警的推搡下,我戴着手铐,被从二楼的法庭带到法院建筑区外面的一块露天篮球场上。

    法警把我推到一个篮球架下,将手铐一端卡着我的右手,另一端卡着篮球架铁杆,我被铐在了篮球架上。法警告诉我不要乱动后,就回办公室乘凉去了。

    我拿出手机对准右手和篮球架铁杆拍了几张照片,正在这时,法警跑出来,一把抢了我的手机,说洪猛法官交代,没收我的手机。法警拿了我的手机就走了。

    由于直接从法庭出来,我当时穿着整齐、打着领带,不但忍受着被手铐卡在篮球架铁杆上、在夏日火热的太阳暴晒下的痛苦,还承受着路过的行人异样的目光。[详细](齐鲁晚报)

    评论:不听法官话,律师也被铐

    最近,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人民法院发生了一件怪事:一名姓何的律师因没有顺从法官的意愿,法官竟叫法警用手铐把律师铐在法院篮球架上暴晒40分钟左右。

  不知法官火气为何这么大,但无论如何,以暴力解决问题显然不是知法懂法的人该干的事。
 
眼下正值盛夏,一件水淋淋的衣服放到大太阳下晾个40分钟也干了,何律师所吃的苦头可想而知,但这件事在这位律师与公众心中留下的阴影,恐怕比皮肉之苦还要严重得多。[详细](深圳新闻网-晶报)

正 方
反方
算了吧!现在这世道,能给你道歉就很不错了,如果想继续追究说不定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不能算!一定要追究到底,道歉有什么用,必须让如此对法律熟视无睹的法官得到应有的惩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