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外长称中国保密法让人糊涂 澳媒体质疑乱抓人

2009年07月1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7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拘留涉嫌窃密的力拓员工的消息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了震动。澳外长史密斯连续数日夸张地指责中国,称中国的保密法把澳大利亚“搞糊涂了”,并且威胁称,此举将伤害国际上对中国的商业信心。
澳大利亚媒体和反对派也齐声合唱,质疑中国“乱抓人”。

  力拓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作为被拘4名力拓员工中唯一一名澳大利亚公民,成了澳媒体上最热的新闻人物。他的澳大利亚支持者甚至称赞他是“贸易英雄”,要中国撤销对他所有的“不合理指控”,而在中国网站和媒体上,有人用“内奸”一词称呼他。

  澳总理陆克文10日拒绝了反对派领导人特恩布尔要他打电话给中国领导人要求释放胡士泰的要求。陆克文说,现在不是煽动情绪,在国内争取政治得分的时候,而应冷静地、有条不紊地处理这一非常困难的领事案件。而特恩布尔11日再次在议会炮轰陆克文,他说:“胡士泰是我们的澳大利亚同胞,而他在中国却被剥夺了基本的人权,作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应该立即向中国提出交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江涌对《环球时报》表示,每个国家在捍卫自己的安全和利益的时候都是毫不含糊的。中国不应太在意外界的质疑,应该继续依照中国的法律办案。

  前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周世俭对《环球时报》说,西方国家搞情报搞得大摇大摆,抓“间谍”抓得理直气壮,轮到中国抓一个真间谍,他们立刻就跳起来,老虎屁股摸不得。“中国这次绝不能向外部压力屈服,今后也一样,必须实事求是,只要是间谍,别管哪国人,该抓就抓。”周世俭说。(本报驻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特约记者陈小丫 陶短房 孙秀萍 本报记者 段聪聪 陈一)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