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外出务工农民参加新农合将有定点医院

2009年07月13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今天,卫生部召开发布会,就卫生部、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巩固和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意见》进行解读。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未来将鼓励各地之间加强协作,确定定点医院,方便农民工就医报销。


  聂春雷说,根据《意见》要求,各地要在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农民参加新农合制度的同时,做好参合农民工的就医补偿工作,探索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就医报销的有效方式。比如,外出务工农民的个人参合费用收缴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至春节前后,简化审核报销程序,尝试在农民工务工城市确定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聂春雷介绍说,几年前,比较多的地方就已经探索建立农民工定点医疗机构。比如河南的固始,因为当地农民在北京、深圳打工的比较多,所以和北京确定了几个定点医疗机构,使当地农民在这里看病比较方便。四川省在北京和东莞也为当地农民工建立了定点医疗机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