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即将上演 中外天文爱好者拟聚首浙江海盐

2009年07月13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7月22日上午,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天文奇观将精彩上演。在7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小平介绍,作为本次观赏日全食的最佳观测地之一,除国内天文爱好者将云集海盐外,届时还将有500余位来自美国、德国、丹麦等国的“夸父”赴海盐“逐日”。


  北京天文馆的专家介绍说,中国长江流域是本次日全食奇观的最佳观测带,其中浙江海盐拥有地理位置和天气情况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海盐是杭州湾临海城市,拥有沿岸制高点及53公里的海岸线,当地日全食时间预计将长达5分50秒左右,故而被中外天文学界认为是此次日全食最佳推荐观测地之一。

  专家表示,2009年是国际天文年,而此次日全食观测活动是天文年期间最受各界关注的一次天文盛宴。为组织和服务好本次日全食的观测活动,同时开展天文科普工作,海盐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杂志社联合策划组织了以“日月并升地,共赏日全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活动主要分为宣传板块、科普板块、文化旅游板块、市场板块和观测板块等五大部分,具体主要有“天文奇景论坛”、“中欧火星探索科学研习会”、“天文科普巡回展”、“青少年天文科普报告会”、“天文科普知识展览”、“博导解密日全食”等近二十项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