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社评论员:一定要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维稳

2009年07月13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题:一定要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

  新华社评论员

  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维护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这要求我们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广泛联系群众,把党和政府方针政策与工作部署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


  人民群众是社会稳定的根本力量。基层工作的意义,在于最广泛、最深入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牢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形成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局面。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才能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和牢靠基础。

  基层工作的要领是讲究实际、深入细致。人民群众最讲实际、重实效,日常所思所想都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认识评判主要看是否代表群众利益、是否有益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因此,基层工作一定要从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入手,从群众最直接的感受出发,关注细节、抓住要害,以扎扎实实的努力、真真切切的实效赢得人心、凝聚力量。

  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全体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个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成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让人民群众放心。

  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基层各级党政机关、农村组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工作。要了解社情民意,向广大群众宣传“三股势力”的危害,编织防范“三股势力”渗透破坏的天罗地网。要倾听群众诉求,细之又细地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实之又实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能更加理解、拥护和支持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才会更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要积极发挥党的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针对当前新疆各族群众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乌鲁木齐“7·5”事件善后处理尤其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对遇难同胞及其家属,要深入每一个家庭了解需求;要及时接待伤亡人员家属,发放特殊抚恤金,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住宿和接送服务;对遭受重大创伤的伤者,除了提供医疗救治外,还要给予心理抚慰和情绪疏导。只有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致工作,才能确保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我国正处于发展黄金期,也处在矛盾凸显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影响和谐稳定的因素也大量存在。发生“7·5”事件后,要进一步向群众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宣传引导,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使各族群众更加自觉地维护社会稳定这个大局。

  维护团结稳定是人心所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团结各族群众积极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稳定工作才能具有坚实基础,社会秩序才能稳如磐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