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建筑学界顶尖专家为北川新城风貌“把脉”

  中新社绵阳七月十三日电(记者肖青)如何坚持“安全、宜居、特色、繁荣、文明、和谐”十二字方针?如何将现代文明与羌族风貌完美结合?宋春华、崔恺、孟建民、庄惟敏等十四位中国顶尖建筑设计专家今日聚首四川绵阳,参加为期三天的北川新县城城镇风貌与建筑风格专家研讨会,共同为北川新县城建筑“把脉”。


  北川羌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羌族自治县,亦是去年四川特大地震后唯一获批异地重建的县城,备受海内外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为北川新县城起名为“永昌镇”。

  据中共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介绍,从城市空间布局到建筑方案设计,从城市硬件设施到精神文化体现,北川新县城规划设计力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邀请了清华建筑设计院、同济建筑设计院、美国SWA景观设计公司等五十余家知名建筑设计单位参加新县城二十一组、四十二个项目的单体建筑方案征集活动。目前,所有方案已经通过评审,有关设计单位正在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深化和优化。其中,抗震纪念园、行政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重要节点的建筑设计方案将是此次专家研讨、评审的重点。

  据悉,自今年五月十二日北川中学正式开工后,新县城其它建设项目正在抓紧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初步设计。承担新县城首批项目的十七个山东省援建市已经全部进场,待建筑方案确定后,即可开工。施工所需的便道、供排水、供电工程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到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