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加强房地产开发市场监管 商品房预售款须专款专用

2009年07月15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7月14日电记者潘从武7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市场日常监管,要求商品房预售款必须通过商品房预售款专用存储账户收取,并由预售款托管机构监督使用,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预售款专用存储账户外收取预售款。


  根据要求,宁夏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申请商品房预售前,与商品房预售款托管单位签订托管合同并开设预售款专用存款账户,一个商品房项目只能开设一个预售款存款账户。商品房预售款托管机构由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组织设立或委托设立,商品房预售款托管的具体办法由各市、县自行制订,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备案。

  此外,未建立项目资本金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部门不予核发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按照房地产主管部门的要求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及时上报项目建设情况。各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对不建立开发项目手册或不及时按照要求上报项目进展情况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计入信用档案。对房地产开发市场中存在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公开曝光,严肃惩处,直至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还将定期对房地产企业商品房预(销)售等环节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发现问题上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企业资质年度检查的主要依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