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中江3市签署医疗卫生合作协议 将互认检验结果

2009年07月15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珠中江区域紧密合作框架协议》,昨日,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卫生局局长在珠海市签订《珠中江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为三市居民提供便捷、高效、互惠的医疗卫生服务。


  根据该协议,三市在卫生规划、业务协作、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先行先试。将成立珠中江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实行轮值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地合作事宜。各市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交流合作的工作联络。

  成立三地应急合作小组,负责分析研究三地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等事项,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或工作方案,建立区域协同的应急应对机制。

  三市还构建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突出公共卫生服务、紧急医疗救援、卫生信息、医疗专家等网络建设,形成网络对接、资源共享、服务高效的机制,建立实用共享的卫生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平台。

  据悉,三市将按照医院等级逐步推行门诊病历“一本通”、部分辅助检查“一单通”制度,建立健康体检、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病历互通制度,减轻病人负担。(刘可英李雪)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