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再次警告征收碳关税可能引发贸易报复

2009年07月15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讯(记者李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重申了中国反对征收碳关税的基本态度,并警示,如果碳关税出台,将可能引起连锁贸易报复,不利于当前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

  7月3日,他在就“碳关税”问题发表的谈话中已指出,“碳关税”只会扰乱国际贸易秩序,引发贸易战。


  他说,征收“碳关税”的主张既不符合WTO相关政策,也不符合《京都议定书》所规定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其背后潜藏着借环境保护和资源问题实施贸易保护的趋势。

  他表示,发展中国家在承担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方面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不会改变已有的保护环境和资源的政策,但同时也希望通过合理的贸易政策,而不是保护主义,来促进贸易发展。

  他透露,在陈德铭和骆家辉今天下午的会谈中,两国商务部长将讨论碳关税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