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检察机关依法严打涉及拆迁各类违法犯罪

2009年07月15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15日透露,北京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拆迁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今日通报北京市检察机关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情况。
通报说,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保障依法拆迁为着力点,切实认识到能否按时完成拆迁任务,直接关系到北京市发展稳定的大局。按照“既维护群众利益、又保证拆迁顺利进行”的原则,严肃查处拆迁过程中涉嫌官商勾结、贪污贿赂、渎职失职等职务犯罪,从严打击违法拆迁、野蛮拆迁、黑恶势力介入拆迁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犯罪。崇文区检察院积极服务前门地区拆迁,从一起涉及二百三十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被骗案件入手,深挖相关工作人员受贿五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做好有关单位的职务犯罪预防,选派优秀检察官担任工程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时维护了政府的公信力,使得拆迁过程呈现出“人民群众高高兴兴、政府门前安安静静、工作人员干干净净”的良好态势。

  通报说,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较大,社会矛盾也相应增多。这就要求北京市检察机关要比以往更加重视化解矛盾纠纷,坚持立足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通过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完善新时期新任务下的各项维稳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北京市检察机关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最大实践,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把检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三保”上来,使各项检察工作有利于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有利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利于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