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检察机关 紧盯重点建设项目职务犯罪

2009年06月23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6月22日电 记者邓新建通讯员陈云飞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了保障中央、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各项决策能顺利部署落实,从去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将重点建设项目职务犯罪的查处和预防作为工作重点,重点查办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政府工作人员涉及重大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实施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其中,查处涉嫌犯罪的处级干部195人,厅级干部16人。


  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恒军介绍,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736件296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4亿元;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10万元以上、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1176件1261人。

  “查处的这些职务犯罪案件中,有七成依赖于群众举报的线索。”刘恒军告诉记者,200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首次举报线索12000多件,其中,属检察机关管辖的举报线索9050件。这些线索是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的重要来源,但是,得到举报奖励的只有65人。

  “这是为什么呢?”刘恒军说,“主要还是署名举报的非常少,而实名举报的就更少了。”因此,广东省检察院把宣传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通12309举报电话的意义、功能和使用方法作为今年“举报宣传周”的重点,全方位、多渠道地进行举报宣传,激发群众参与互动,并进一步鼓励倡导实名举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