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肇事司机引发7车连环相撞 法庭受审笑嘻嘻(图)

2009年07月16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当天下雨,前面的车都没有打双闪,我以为都在一点一点往前挪呢,是我判断失误……”因驾驶货车在四环主路行驶中遇到事故后未及时刹车,武某的疏忽大意引发了7车连环追尾事故,致4车起火、1名司机身亡。昨天上午,武某因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接受审判。

  情侣吵架引发连环车祸

  案件回放


  据了解,引发这场连环车祸的导火索是一对年轻情侣。去年9月23日深夜,一对情侣驾车行至霄云桥南时发生争吵。男子将车停在主路最右侧车道,双方继续争吵。
突然,女子扬手将男友手机扔到四环主路上。男友下车捡手机时,被迎面开来的一辆松花江面包车撞倒,当场身亡。车祸发生后,四环内环主路被封闭,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全部停在原地等待放行。随后驾货车经过的武某因疏忽大意又引发了连环的交通事故,并造成前车起火,司机被烧死。

  在车祸中被烧死的朱某年仅23岁。车祸发生前,他和女友已经计划好了结婚。朱某的女友小郝回忆说,她和男友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前面的车都停了,于是朱某也停下车。随后,车突然被撞了,他们的车被挤在两辆货车中间,一直漏油。“我下车了,但他那边的门拉不开,他的脚被卡在车里出不来。”小郝说,车着火后,她拿灭火器灭火,但也不管用。边上的三辆车也被他们的车引燃。当消防车和警车赶到时,男友已经被烧死了。

  目前,朱某的父母已将武某和武某所驾汽车的车主、以及朱某的雇主、朱某所驾车的车主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62万余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另外,被烧毁的福田小货车、奇瑞、奥迪三辆车的车主均向朝阳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赔金额达到53万余元。

  肇事方自称天生爱笑

  庭审现场


  昨天上午,被法警押进法庭的武某看见记者的镜头时,竟然有些兴奋地笑了起来。对此举动,他在庭审后向记者解释说,“我天生爱笑,事情发生了,哭也解决不了问题。”

  去年9月23日23时许,武某驾驶“解放”牌重型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东四环主路霄云桥上。因前方事故,车辆均因道路拥堵停于桥上。根据检察院指控,由于武某采取制动措施不及时,“解放”货车同时撞上前面两辆汽车,导致发生7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包括武某所驾货车在内的4辆车起火,司机朱先生当场被烧身亡。事后经公安交管部门认定,武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当时我既没喝酒,也不是疲劳驾驶。”法庭上,武某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大着嗓门为自己辩解着。他解释说,当晚下了点雨,前面的车没有打双闪,他以为前面的车在一点点往前挪。“等我意识到前面的车是因为交通事故等着放行,我想踩刹车,车已经刹不住了。”武某说,他随后往左打轮想撞中间护栏,但左边也停着车。之后又往右打,但还是撞上别的车了。

  武某在法庭上强调自己是自首。他说,撞车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没有想到报警,但他给另外一个司机打电话,让对方报警。警车到了以后,他也是自己上去的。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晨报记者颜斐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