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情侣争吵扔手机泄愤引发连环车祸 导致2人死亡

2009年07月16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文晔)一只扔出窗外的手机,引发了四环路上一连串的悲剧,最终导致2人死亡,7车追尾。昨天,肇事司机之一武延平在朝阳法院受审,接受采访时,他痛悔地说:“刹车早就该修了。”

  “我手抖得都拿不住手机了。

”说起这场车祸,武延平不由自主地从被告席上站了起来,显然仍是心有余悸。

  去年9月23日那个雨夜,一对情侣驾车时发生争吵,男子遂将车停在主路最右侧车道。争吵中,男子的手机被女友扔到四环主路上,该男子步行到主路捡手机时,被一辆“松花江”牌小客车撞倒,当场死亡。该事故发生后,四环内环主路被封锁,全部车辆停留等候放行,车辆绵延排了两公里。

  此时,武延平驾驶“解放”牌重型货车,拉着一车煤,由北向南行驶至东四环主路。前方雨雾弥漫,可视距离也就200多米,他放慢了速度,以每小时50多公里的速度向前行驶。即便如此,当他发现拥堵状况后急刹车时,沉重的卡车仍然没能“站住”,撞上了前面的白色面包车。他赶忙打轮,车子又冲入快车道,撞了辆丰田车。当他下车查看时,周围已是一片火海,前面的小面包车在燃烧,丰田撞上了奇瑞,奇瑞又撞上了奥迪,它们都在燃烧。熊熊烈火中,武延平说他“什么都想起来了”,但就是拿不住手机报案。

  经查,由于武延平采取制动措施不及时,“解放”货车同时撞上前面两辆汽车,导致发生7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4辆车起火,面包车司机朱先生当场被烧身亡。经公安交管部门认定:武延平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审判时,武延平虽然认罪,但也强调了一些导致车祸的客观因素,如“前方车辆没打双闪灯”,“换胎时只换了外侧轮胎,没换内侧的轮胎”,“制动早就该修理,老板不给钱”等。

  “我可能会被判3到7年有期徒刑。”武延平对刑事责任并无推诿,但是对于死者家属和受损车主的51万元民事索赔,他显然无能为力。据悉,关于这场车祸的民事赔偿将由车主、武延平和保险公司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