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村官千万修祖坟 官员称建烈士馆

2009年07月16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祖坟变烈士馆?
2009年07月16日
  《山东村官千万巨款修祖坟》一事曝光后,引起了各界极大反响。正在修建的坟区被挂上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的牌匾,原本安置在内的李德海母亲铜像被搬走…[详细][广播版]

survey

网帖上李德海母亲的铜像。
网帖上李德海母亲的铜像。

网帖称这是正在修建的坟区祠堂。
网帖称这是正在修建的坟区祠堂。

  当地民政局称李德海修理祖坟一事未有报建,林业部门则称,在这个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内确实有砍树的行为;

  李德海的朋友称李德海这棵大树难以撼倒,李德海为母亲修建陵墓这3年来,烟台牟平区的官员每年都有去祭奠。

  文 /记者陆建銮、练情情

  昨日,本报《山东村官千万巨款修祖坟》一文发出后,引起极大反响,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正在修建的坟区被挂上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的牌匾,原本安置在内的李德海母亲铜像被搬走。

记者联系上李德海,李称自己有心脏病,当记者问及墓地问题时李突然发怒,称“你别装模作样”,说了几句脏话,便挂上了电话。

  李母并非抗战烈士

  铜像为何进纪念馆

  日前,当网贴《山东村官千万巨款修祖坟》在网上流传时,曾有记者采访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当地的宣传部门官员,该处官员称“坟区是在建设烈士纪念馆。”这个说法遭到当地不少群众的质疑,“李德海的母亲并非抗战烈士,为什么要放个铜像到祠堂里,李的亲属为什么也要放到保护区内呢?”

  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当地民政局称“李德海在保护区修祖坟未报批”,“未能找到记录”,而当地林业部门也承认,李德海在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内修建陵墓时,有砍树的行为。

  昨日有知情人士称在李德海身边多年,并且十分了解李德海的家庭背景,他称:“李德海这棵大树难以撼倒。”这名知情人士表示,当地官员说坟区修建革命烈士纪念堂的说法“纯属扯淡”,他表示,自己在李母过世时也曾参与祭奠,“牟平区当地的很多官员也有参加祭奠,当时网上也有曝光。” 他还称,每年李母的忌日,当地官员都有去祭奠。

  李德海自称有心脏病

  突然说脏话怒斥记者

  带着一堆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事件的主角,村官李德海。李德海在电话里说:“我身体不大好,有心脏病。”话筒里头的话音确实显得有气无力,随后记者问及网帖及李母陵墓的事,李德海表示:“这个事我当然知道了。”但记者追问细节时,他突然动怒:“你别装模作样”,骂骂咧咧地说了几句脏话后,便挂上了电话。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