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院机器故障未通知 上百人夜宿影城讨说法

2009年07月17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机器故障未及时通知,让观众多等一小时

  电影没看成上百人夜宿UME影城

  昨天中午双方达成协议,电影票退一赔一

  实习生 顾家宝 见习记者 朱寅/文

  本报记者 吴煌/摄

  昨天凌晨零点过后,西城广场UME影院依然灯火通明。

大厅内,有上百名观众“夜宿”影城。这些人不是为了通宵等候某部大片,他们想要的,是能为一场没有播映的《冰川时代3》讨个说法。

  上百观众夜宿影城

  昨天上午10点半,西城广场4楼的UME国际影城内,依然有20多名“守候者”。因为一宿没合眼,他们面容憔悴。尽管如此,他们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

  家住城东的吴先生前天晚上6点多赶到西城广场吃饭,他的“任务”,是为随后赶来的老婆儿子排队购买《冰川时代3》的票。不过,等他站到柜台前买票时,电影已经排到了10点20分那场。

  距离放映还有3个多小时,吴先生一家只好下楼逛逛,去冷饮店小坐,以打发时间。

  10点钟,吴先生一家子兴冲冲地来到放映3号厅,可是放映厅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提前15分钟进场。“工作人员和我们说里面正在打扫,让我们耐心等待。”吴先生说。

  10点20分,原定的放映时间到了,电影还是没有开场,人群开始躁动。“一直等到10点40分左右,才有人来通知我们,放映机坏了,电影没法播。”吴先生说。

  机器坏了,纯属意外。刚开始,包括吴先生在内的150多名观众只觉运气不好,准备和影院方商量对策。谁知这时,影院方隐瞒真相的做法,让观众很气愤。

  “当时他们的值班经理说发现故障是在9点40分,这距离原定的放映时间还有40分钟,和院方通知我们的时间相差约一小时。为什么影院方过了那么久才通知我们?为什么事前不说?而且我们还发现,影院直到11点多还在卖这部电影的票,最晚的时间已经排到了12点多,这样的行为让我们不能接受。”吴先生说,他们为了讨说法,一直等到凌晨两点多,谁知,影院方关了空调并找来人锁门。

  这些被“放了鸽子”的观众与影院进行了多次交涉,终究未果。观众们觉得,影院处理问题太消极,于是有近百人留在了影院咖啡吧里。直到昨天上午10点多,仍有20多名观众代表没吃没睡,为这场没有放映的电影讨要说法。

  影院承认确有失误

  放映机发生故障后,UME国际影城业务策划部副经理徐勋兵就在影城内待命,他也一宿没合眼。对于这场纠纷,他倒起了苦水。

  徐经理首先对观众们提到的关空调锁门事件进行了解释。他说,影院大厅内的中央空调是由西城广场物业控制的,每晚都是10点钟结束,绝对不是他们关的。“而且,昨天晚上锁门的人也是物业的安保人员,影院方还特意关照他们不要把消防通道锁上。这两个问题,确实是观众们误会了。”徐经理说。

  随后,他介绍了当晚发生的情况。“晚上9点40分左右,前一场电影还在放映,但技术部人员发现放映机出故障了,已经没办法继续放映下一场。”

  因为现在杭城的各大影院都还不具备自己动手对3D电影故障进行维修的技术,所以除了联系维修人员希望能够及时修理好机器外,就只能干着急。

  “我们在晚上10点10分左右,派了工作人员和观众进行沟通,可能是因为当时观众人数太多,而我们工作人员数量有限,部分观众没有注意到。”徐经理说。

  至于机器故障后,电影票为什么还在继续销售?徐经理承认,因为当时影院的工作重心都转到了和观众沟通上,所以没有顾及到这方面,影院确实失误了。

  电影票最终退一赔一

  对于观众夜宿影城讨要说法一事,徐经理说,是影院方对故障的估计分析不够充分,没有及时做好观众的沟通工作,“对那些没能如愿看到电影的观众,我们深感抱歉。”徐经理说。

  “发生意外后,一些观众情绪比较激动,我们多次商讨都没有达成一致,只好找来辖区派出所帮忙调解,并给出观众改签、退票二选一的方案,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同意,我也只好在这里陪他们过夜,影院还给他们准备了饮料。”徐经理说。

  昨天中午11点,影院方和观众代表再次坐到一起进行沟通。直到中午12点05分,在双方纠缠了近15个小时后,观众代表终于接受了UME国际影城的正式道歉,对影城退一赔一的做法,观众们也没有异议。

  送走老婆孩子后独自在影院里“战斗”的吴先生昨晚说:“来这看电影,就是冲着UME五星级的品质。如果出了问题后能及时沟通,我们也不会为了一张票在这里待一夜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