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季度上百件提案被政府采纳

2009年07月17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来到于洪区南台村记者看到,一个投资40余万元,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已成为当地农民的“乐园”。这个距市中心近百里的小村庄,如今也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同样的文化生活。7月16日,村民王老汉激动地说:“当初建广场时,我就蹲在围墙根底下天天看、天天盼,如今这个广场每天都聚集上千人,扭秧歌、踢毽子、打羽毛球、滑旱冰,乡亲们那个乐呀。
建这个广场,得给区政协记上一笔。”

  记者了解到,于洪区政协在“服务群众保民生”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心连心大篷车下乡进千户”工程,领导带头入户慰问走访,委员倾力相帮,掀起了问需于民、鼎力相助的帮扶高潮。针对南台村没有文化广场的现状,区政协领导七进现场“办公”,组织人员进行科学选址、设计,动员区政协委员爱心捐款达15万元,并协调建管局、水利局、文化局等部门出物出力,用100多天的时间完成南台广场建设,使老百姓开展健康运动有了新去处。据统计,区政协组织委员在“服务群众保民生”实践活动中走访达2000余人次,投入50余万元为老百姓解决春耕生产、房屋修建、道路维修等89个问题,使“心连心”活动深入人心,受到广泛赞誉。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政协委员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于洪区政协创造性地开展了“委员履职讲评”活动,采取分组面对面讨论、在政协常委会进行面对面汇报,由专家组进行面对面点评的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关注能力。仅今年一季度,就有上百件委员提案被政府采纳。

  经过于洪区政协对经济发展的广泛深入助推,政协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全区已经形成了“区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社会参与”的政协工作新格局。为了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确保就业稳定,于洪区政协在企业界委员中开展了“不裁员、不减薪、促就业”活动,实施政协委员与企业员工大手拉小手工程。全区上百名企业界委员积极响应。沈阳凯隆木业有限公司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不仅不裁员、不减薪,而且还腾出13个岗位吸纳社会人员就业;沈阳东华制铁有限公司还专门设立了总经理奖励基金,重奖有突出贡献员工,坚定了员工与企业携手发展的信心。截至目前,全区百家政协委员企业无一家裁员、减薪,而且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

  本报记者肖江通讯员赵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