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提醒:谨防以网络炒股为名的诈骗

2009年07月17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6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近期省内一些地方出现了股民上网时,被不法分子借“帮买股票”“内幕消息”等进行诈骗的案件。警方提醒:国家对炒股等经济活动有严格的规定和管理,不要轻信各种所谓的内幕情报。


  如6月24日至7月1日,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腾越镇的黄某某在网上炒股。在打开某网站首页时,弹出“中原证券公司”的页面,黄某某点击进入后,对方以可帮助买股票赚钱为由,让黄某某分4次将45290元人民币汇入指定卡号中后。黄某某按照对方要求汇款后发现被骗。

  犯罪嫌疑人利用股民急功近利、相信内幕信息的心理,以开“股票咨询公司”的形式,可向股民提供可靠股市信息、帮忙炒股可获得高额回报等为幌子,多人联手对受害人进行讲解、说服,以转账、汇款等方式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股民应关注新闻媒体的警情通报或预警提示,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遇到对方要求有偿成为会员、提供情报信息等情况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资料、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