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套房贷收紧银行已接通知 首付四成利率涨10%

2009年07月1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二季度以来楼价突然飙升,对二套房贷政策的预期也开始转向。以工行为首的大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已收到通知:各楼盘二套房贷不再有七折优惠,并对二套房贷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

  而消息人士也透露,在本周一工行的内部会议中,已经说了要把下半年的总额度控制在1000亿。
虽然未经官方证实,但随着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炉,货币政策微调趋势已经确立,各大银行都要“收骨头”。

  沪上某中介公司贷款部人士昨日说,近日已接到多家银行上海分行口头告知,收紧对二套房的贷款政策,首付必须至少达到四成。上海可能很快会出细则,但目前仅是口头通知,还没有文件下达。

  不过中介市场并不如银行方面这么紧张。记者昨日询问了多家房产中介,对方都表示可以代办7折房贷,并表示打折难度主要是在额度而非几套房。“现在就是贷款额小的房子有点困难。”一位中介说,银行更倾向于大额贷款。

  对于房贷政策收紧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周来,随着各地市场房贷政策收缩的传言,同时出现的是,整体房地产成交量下降、价格停滞的市场状态。2007年9月银行贷款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急转直落,如果目前的房地产贷款政策重新紧缩,刚性需求再度被抑制,可能使现在热得发烫的房价降温。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二套房贷收紧,对普通投资者影响较大,至于对刚性需求则几乎没有影响。他认为,“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对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人将是致命打击,旨在减少以投资为目的这部分人群的置业,或许将对目前一路高涨的房价有所抑制,在对房地产的调控上,贷款政策就应该松紧有度。”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则显示,随着本市二手房交易热点转向中高档房,投资需求逐渐接棒刚性需求。此时如果楼市信贷收紧,对于不少自住和投资型购房的人来说,增加了投资成本,获利空间被压缩,刚刚开始高企的楼价说不定真的是“三伏天遭冰雹”。(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