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毒品违法犯罪大幅攀升 警方重典治毒害

2009年07月18日0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七日电(记者艾启平)记者从十七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当前不容乐观的毒品形势,湖北警方将拿出“刮骨治毒伤”、“重典治毒害”的决心和勇气,采取断然措施治理毒品问题,防止毒品泛滥扩散。


  近年来,湖北警方先后开展了“春季扫毒”、“治毒害”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打、防、管、教、戒”等多种措施,挤压毒品犯罪空间,一些突出的毒品问题得到初步遏制。当前,湖北省毒品形势主要表现在:吸毒人数持续增多,毒品违法犯罪大幅攀升,外流贩毒高位频发,毒品犯罪与涉恐、涉枪、涉黑、涉恶以及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相互交织、互相叠加,并迅速向各类违法犯罪领域渗透。

  数据显示,今年湖北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有所上升。今年一月至六月,湖北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一千三百六十起,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一;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千四百五十六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缴获各类毒品四百六十公斤,是去年同期缴获量的一点三倍;收缴枪支二十四支、子弹七十余发,查处涉毒治安案件七千六百余起,查处涉毒人员一万四千余人。

  此次会议传出讯息,湖北警方下一步将通过破案扫毒、境外追逃、双向查缉等措施,抓获一批组织、制造、贩运毒品的毒枭及骨干成员,打掉一批危害一方的贩毒团伙,摧毁贩毒组织体系、捣毁贩毒运销网络,并最大限度地阻止毒品进入零售渠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