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四万多学子考上重点大学 超出招生计划9.2%

2009年07月18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东高考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录取考生四万四千六百人,完成招生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九点二。

  记者十七日从广东省招生办获悉,广东第一批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共一百三十三所,招生计划共四万八百三十三名。
而第一批文科类、理科类本科共录取四万九百六十五人,体育、艺术类院校到目前已录取三千六百多人。

  从今年考生报考情况看,广东考生生源较集中报读名牌高校。省外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省内的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成为众多考生报考的“热门”院校。

  而农林类、地矿类和省外的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院校的生源却不尽人意,有的省外院校是重点院校,但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及社会上的偏见,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省外院校报考者较少,甚至极个别学校出现无人报考的情况。

  广东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称,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纷纷增加在粤的招生计划数,多录取了广东优秀考生。其中,北京大学文理科原计划招生四十名,实际招生一百一十五名;清华大学文理科原计划招生三十三名,实际招生一百二十名;浙江大学文理科原计划招生七十二名,实际招生一百四十三名。

  近几年,广东省实行让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补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的做法,使许多因填报志愿不合理的线上考生能有第二次机会进入同批次高校学习。这一做法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今年,广东省招生办决定,第一批本科院校组织第一次录取时,不下调分数线,将未完成的计划留给线上考生补报志愿,以便充分保护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的利益,进一步增加他们的录取机会。(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记者邓卓明)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