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防“莫拉菲” 千艘渔船进港1680人转移上岸

2009年07月18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随着今年第六号台风“莫拉菲”的逼近,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渔船九百九十七艘十八日已全部停靠福建,进港避风。福建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平潭渔排上的一千六百八十位老弱妇幼,也已全部转移上岸。


  十八日上午,福建再次召集水利、海洋与渔业、海事、气象、防汛等部门对台风动态进行会商。与会专家会商后认为,“莫拉菲”将主要影响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

  福建当天十一时左右发布的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台风警报显示,“莫拉菲”以每小时二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十八日夜间到十九日早晨在广东惠东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影响,福建中南部海区将出现东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福建当局为此要求各地积极防御台风,重点是沿海防大风、防已进港的船只和已上岸的渔排人员擅自提前返回;中南部防大雨和暴雨,对水位较高的各类水库要加强防洪调度,对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的人员及时转移撤离,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