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受“莫拉菲”影响 全省大部分暴雨到大暴雨

2009年07月19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受“莫拉菲”影响 广东今日全省大部暴雨到大暴雨

    昨日(18日)夜间23时,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中心移到惠东东南方向73公里的海面上,并于今晨零时50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地区。

  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及受“莫拉菲”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昨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是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超过35℃的市县达58个,分布在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最高气温多在33℃~35℃之间,全省最高温度出现在阳山,达39.7℃。

  随着“莫拉菲”中心的靠近,受其影响,昨日夜间起,珠江三角洲沿海地区风力加大到8~10级,其中,“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地方旋转风12级,阵风13级;昨日夜间到今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和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方也有大雨到暴雨;20日我省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部阵雨,21日全省阵雨转多云。

  广州市昨日白天以晴热天气为主,五山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37.8℃。广州市今日白天阴天有暴雨,气温26℃~31℃;今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26℃~33℃;20日夜间到21日晴到多云,气温27℃~35℃。

  另据了解,针对台风“莫拉菲”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的特点,是今年以来影响我省最强的热带气旋,省气象局从昨日上午8时整,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热带风暴的各项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防御“莫拉菲”可能引起或诱发的风暴潮、危房倒塌、城乡积涝和高空坠物等;并注意防御“莫拉菲”登陆后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