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医院开通绿色通道:7-5事件伤者不收费

2009年07月19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为使“7.5”事件伤者得到良好的救助,乌鲁木齐各大医院开通绿色通道,“7.5”事件无辜受伤群众将由政府全额承担住院费、治疗费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

  以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例,该院共接诊“7.5”事件伤员72名,其中重症伤员17名,做了15台脑外科手术。
该院副院长栾新平说,一名重症伤员手术费就约1万元,做CT、拍片约1000元,在ICU一天约2000元,也是就说,在手术当天最少要花1.3万元。此外,维持生命体征设备治疗、护理每天约1000元,如果输血、人血白蛋白,加上用药,这些费用很难估算……

  “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挽救伤员的生命,这也体现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该医院党委书记李卫星说:“目前自治区卫生部门已分3次给我们预拨了92万余元医疗救助金。等病人出院后,我们根据病历、治疗单、诊断证明等计算出治疗、住院费用报卫生部门审核,由政府部门拨款。”

  同时,也陆续有伤员前来复诊。新疆兵团医院复诊伤员已达28人次,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汤益民介绍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指示,但医院已经要求给伤员进行复诊。来复诊的伤员不用挂号、不用交费,只要办理免费就诊卡,登记好相关信息就可以接受免费治疗。”在新医大二附院,当天也有两名伤员前去复诊——给伤口换药,当班的医生介绍说,在伤员首诊后,医院给伤员留了科室的电话,如果伤员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并可以随时前去复诊,医院只是做了登记,没有收一分钱。据乌市中医医院等其他医院介绍,这些医院都在免费给伤员进行复诊,大部分轻伤员在复诊几次后已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