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战辉(图)

2009年07月20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男,汉族,河南省西华县人,中共党员。1982年出生,现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学生。

  洪战辉从13岁起就支撑着一个父亲患病、母亲出走、弟弟读书、妹妹待哺的困难家庭。他稚嫩的肩膀过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由男孩成长为困难打不倒的男子汉。为了挣钱养家,他在兼顾学业和谋生之时,牺牲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做小生意,打零工,拾荒,种地,周末还赶回家浇灌8亩麦地。为了照顾好捡来的妹妹,从高中到大学,从河南到湖南,他将妹妹一直带在身边读书。
为了给父亲治病,他背着父亲四处求医。洪战辉用坚韧和自强支撑着不幸的家庭,用真爱和责任演绎着特殊的亲情,12年的顽强坚持,终于使父亲病情好转,妹妹健康成长,全家人重新团聚。2006年以来,已成为公众人物的洪战辉,又将爱心洒向社会。为资助贫困学生,他在学校和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教育助学责任基金。为推动青少年思想教育,他欣然出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生命教育爱心大使”,多次到湖南、河南等地贫困山区看望困难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他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被团中央等部门授予全国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全国自立自强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