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周将派团赴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场被关闭事宜

2009年07月20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雷敏)近期,俄罗斯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20日就此表示,商务部目前正在与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人员进行积极磋商,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本周内还将率领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


  凌激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说,中俄此次交涉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中方对俄方打击走私犯罪活动不持异议,但俄方在执法中应保护合法经营华商的人身、财产安全及人格尊严。

  其次,由于此次有关方面是突然下达关闭市场的命令,没有给合法经营的华商以清理、转移货物的时间,因此希望俄有关部门和莫斯科市政府能协助华商尽快将货物转移到安全规范的经营场所,将损失降到最低。

  第三,今年6月,两国成立了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建立了规范两国贸易秩序合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该机制作用,加强两国海关的合作,共同打击“灰色清关”,建立规范、透明的贸易秩序。

  凌激指出,据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统计,目前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经营的华商大约有6万户,虽然此次市场被关闭后华商的货物并未被没收和销毁,但也给大部分合法经营的华商造成了很大损失,一是市场关闭导致货物无法提取,错过了销售季节;二是许多正往市场发送的货物因市场关闭给国内生产企业、贸易公司等关联方造成损失。

  此外,凌激表示,此次事件在近期可能会导致中俄贸易出现一定波动,但从长期来讲,该事件的妥善解决将有利于促使两国海关加强合作,加大对“灰色清关”的打击力度,同时有助于华商调整经营策略,转变贸易方式,从而推动中俄贸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