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呼吁东盟对外实行单一签证

2009年07月20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普吉7月20日电(记者史先振张秋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说,东盟应该对外实行单一签证,在区域内实行免签证待遇,以建立一个关系密切、有竞争力的共同体。

  阿披实在第42届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言说,东盟应该建立地区统一的运输、贸易和投资规定,把本地区建成对内免签证、对外实行单一签证的地区。
他说,东盟成员国的人民是地区最重要的资源,只有人民广泛参与,东盟一体化进程才能取得成功。

  阿披实还说,应进一步加强东盟与对话伙伴的合作,从而有效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各种挑战,例如全球性经济和金融危机、环境和自然灾害、可能的疾病威胁以及其他安全问题等。

  2007年11月,第13届东盟首脑会议通过《东盟宪章》,明确了建立东盟共同体的战略目标,会议还重申2015年之前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本次在泰国普吉举行的第42届东盟外长会议是《东盟宪章》2008年12月正式生效以来的首次外长会,随后还将召开第16届东盟地区论坛。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