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工人因台风失踪仍未获救 转入洞内救援(图)

2009年07月21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地铁一号线板房地面坍塌事故中被埋工人仍未救出

  本报深圳讯(记者阮晓光、龙锟)昨日中午12时,距离深圳地铁一号线坪洲站工地生活区临时活动板房地面突然坍塌已超过24小时,被埋者黎波仍未被救出。

  从昨日下午开始,救援人员决定实施新的救援方案,转入洞内挖掘。

  被埋工人仍未被救出

  昨日上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召集各媒体举行了“通气会”。地铁公司表示,在黎波被埋10个小时后,当地特勤消防人员于19日18时开始进入坍塌地点进行生命检测和施救,至当天晚上11时,生命探测仪仍未发现生命迹象,于是消防人员于当晚11时30分许,停止救援行动,暂时撤离了现场。


  深圳地铁一号线续建工程7标项目部书记曾勇表示,昨日凌晨2时~4时,宝安区连续降雨,给搜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此外,由于塌陷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出于对救援人员的安全考虑,每一步的援救方案都要经过反复论证。

  将转入洞内挖掘

  曾勇告诉记者,至昨日下午3时许,救援队伍已经挖掘了10米深左右,但仍没有发现被埋工人。“这个深度已经接近了地下隧道,如果再挖下去将会影响到整体工程结构,因此目前已经停止了挖掘。”

  记者了解到,经过昨日下午的激烈讨论,救援部门已经基本确定了新的救援方案,那就是转入洞内挖掘。“不过,为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在挖掘前首先要进行洞内加固,然后才能开挖。”曾勇说。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

  地表沉陷仍有扩大趋势

  深圳地铁公司副总经理陈湘生在事发当日曾向媒体回应说,地表沉陷深约4米,面积约20多平方米。然而,记者昨日再次回访时发现,发生沉陷的面积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至少达到40平方米。而且,由于板房拆除后,泥沙将沉陷区域更进一步覆盖,原先裸露在外的铁床、电扇等杂物已经再难以看到。

  据工地上一位技术人员透露,地表沉陷仍有扩大趋势,因为事发路段地质结构复杂,难以实施盾构作业,只得改由人工进行挖掘,但人工挖掘作业的方式,在对基坑周围原状的保护,减少对既有建筑物的影响方面明显存在劣势,再加上雨水的浸泡,出现坍塌就不难想象了。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