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加快反分裂立法 将增少数民族语言法律读本

2009年07月22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记者吴亚东 7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在会上指出,新疆人大始终坚定不移地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并将加快与反分裂斗争相适应的地方立法工作。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乌鲁木齐“7·5”事件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精心策划、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民族分裂主义势力无论打着什么旗号,编织什么样的理由,假借什么样的事端发难,最终的矛头都是指向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制度。”

  “坚决与‘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作斗争是新疆人大常委会的职责。”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人大就是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从制度上和法律上保证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支持和督促政府和公安机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种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他特别强调,新疆人大已加快了与反分裂斗争相适应的地方立法工作,为新疆反分裂斗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提供法律支持。

  谈到“7·5”事件之后的普法教育,艾力更·依明巴海介绍说,目前新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少数民族语言法律知识读本的缺乏。他说,自治区已组织相关专家尽快进行翻译工作,很快就会有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等民族语言的普法读本送到天山南北农牧区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