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民工为维权开胸验肺续:政府发一万元救助金

2009年07月22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7月22日消息来自河南新密市刘寨镇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一事已引起各方重视,考虑到张海超家庭经济困难,其家所在的新密市刘寨镇政府分两次向张海超发放了1万多元救助金。

  今年28岁的张海超在新密一耐火厂打工,后在郑州一企业工作,从2007年8月开始,他感觉身体不适,还有咳嗽、胸闷症状,一直以感冒治疗。为了弄清病情,他多次到郑州、北京等地医院看病,多家医院确诊其所患的是一种职业病——“尘肺”,这些医院建议其到职业病医院进一步诊治。
但具备鉴定资格的机构将其所患的病鉴定为肺结核,无奈之下,张海超只能“开胸验肺”,结果表明,他确实患上了尘肺,而不是肺结核,今年7月1日,张海超因为支付不了医疗费不得不出院。

  新密市总工会负责人张龙宝表示,在得知张海超的遭遇后,他们立即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多次前往张海超的家中去看望慰问,并积极配合新密市委、市政府调查协调此事,鼓励张海超到法定的职业病鉴定机构重做鉴定,新密市工会将根据鉴定结果,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做相应处理。

  新密市刘寨镇政府一负责人介绍说,张海超所在的村归刘寨镇管辖,其“开胸验肺”一事发生后,镇政府多次前往其家中了解情况,看望慰问,并配合新密市委、市政府协调此事的最终解决,考虑到张海超家中困难,刘寨镇分两次向其发放了救助金,第一次300元,第二次1万元。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张海超,他说,他现在仍然在村卫生所输液治疗,尽管条件远没有大医院好,但因家中经济困难,在村卫生所治疗,经济上尚能承受。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张海超表示,他之所以要“开胸验肺”,就是要讨个说法,讨这个说法不但是为自己,更是为了与他有相同经历的劳动者。

  卫生部:进一步落实责任 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

  近年来,群发性职业病危害事件时有发生,如安徽省无为县昆山乡小煤窑186名农民工患尘肺病事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86人、梧州市131人患慢性铅中毒事件,以及近日发生的云南省水富县返乡农民工30余人患矽肺病事件等。这些事件严重损害了劳动者健康,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