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等对暴发新一轮甲型H1N1流感表示担忧

2009年07月22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随着季节和气候的变化,美国、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卫生部门对本国可能暴发新一轮甲型H1N1流感疫情表示担忧。

  阿根廷卫生部20日宣布,该国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经达到165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
由于实验室仍在对多个疑似死亡病例样本进行检测,因此预计短期内阿根廷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仍将继续上升。

  阿根廷卫生部长胡安·曼苏尔说,目前到阿根廷各地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人数下降了30%左右,流感疫情有所缓解,但仍不能乐观地判断疫情危险已经过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卫生局局长克劳迪奥·齐恩日前警告说,阿根廷很可能将在8月初面临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暴发高峰,阿卫生部门和民众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防控流感蔓延的工作不能松懈。

  此外,阿根廷政府要求本国制药实验室和企业加快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制工作,并同巴西的制药企业加强合作,力争两国在明年之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纽约时报》21日援引纽约公共卫生官员的话说,今年秋季纽约将迎来新一轮甲型H1N1流感暴发高峰,为此纽约市政府计划在医院、诊所以及一些建筑物内划出特别区域专门用于流感检查,以减轻医院的就诊压力。

  《纽约时报》报道说,虽然流感病毒的威力已经大幅减轻,但仍可能在夏季以较低水平继续流行。针对9月或10月将出现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混合暴发的情况,卫生专家们正密切关注目前已进入流感季节的南半球,以判断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否会以更猛烈的方式卷土重来。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和卫生部21日发布公告说,该国新增1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由于雨季即将来临,哥伦比亚很有可能暴发新一轮甲型H1N1流感,患者数量或将快速上升。

  截至目前,哥伦比亚全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数量已升至221人,死亡病例有8例,其中6例出现在首都波哥大。此外,疑似患者数量已达2510人。

  巴西官方通讯社21日报道说,巴西因患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人数升至22名。巴卫生部长滕波朗说,尽管近日死亡病例有所增加,但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在巴西总体上还是很低,民众没有产生恐慌的必要,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控制流感的蔓延。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20日表示,印尼新增加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包括5名男性患者和10名女性患者。截至目前,印尼已确诊17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