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23日大暑:年中最热应多吃含钾食物防中暑

2009年07月2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23日零时36分,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正式来临。天文专家提醒说,大暑是一年里最热的节气,极端的气温对人体的生理和心理会带来种种不利,甚至还会引发痉挛和中暑等急性病症。
因此,值此时节,为防止中暑,除了要保持乐观的心境外,公众还要注意多吃含钾食物。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这一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大部分地区的旱、涝、风灾也最为频繁,抢收抢种,抗旱排涝防台和田间管理等任务很重。

  “稻在田里热了笑,人在屋里热了跳。”盛夏高温对农作物生长十分有利,但对人们的工作、生产、学习、生活却有着明显的不良影响。一般来说,在最高气温高于35℃的炎热日子里,中暑的人明显较多,而在最高气温达37℃以上的酷热日子里,中暑的人数会急剧增加。特别是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骄阳似火,风小湿度大,更叫人感到闷热难当。

  “因此,这段时间内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应保持愉快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赵之珩提醒说。

  天文专家还忠告说,现代医学临床观察到,凡是中暑的病人都有低钾的现象。因此,大暑时节,为了防止中暑,应当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豆制品、土豆、西瓜、香蕉等。至于那些高温作业人员,更应适当喝些含钾的饮料。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