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扬中国货币和财政政策果断

2009年07月23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吴庆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二十二日发表报告,高度赞扬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时所采取的果断财政和货币政策。

  这份IMF执行董事会与中国方面磋商后发表的报告指出,中国受到全球经济危机、房地产市场下滑和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的严重影响。
出口大幅下降,经济增长目前处于十多年来的最低点。政府为此采取了果断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用以抵消全球需求和私人投资下降产生的负面影响。

  IMF的执董们在报告中赞扬中国在财政和货币政策领域采取的迅速和有力回应措施。这些政策减缓了经济下滑,并将对促进今明两年的经济复苏,为更广泛的全球稳定作出贡献。执董们特别强调了中国注重稳定的经济政策作为地区稳定基石的重要作用。

  但是,执董们也意识到,全球复苏的速度和时间并不明朗,使全球需求吸纳中国产能增加的难度加大。因此,他们支持中国当前采取的有序平衡增长模式的一揽子战略中促进私人消费的措施。

  执董们强调,进一步改革医疗、教育和养老保险体制将有助于降低作预防性储蓄的意欲。对于中国最近在这些方面努力,包括医疗体系和其融资方式的改革,增加对教育的资金投入,扩大农村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并提高养老金的可携带性,执董们都表示欢迎,并鼓励中国进一步深化这些领域的改革。

  执董们支持最近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中国的金融部门在这场全球危机中显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执董们呼吁中国继续严密监控潜在的信贷风险。

  执董们在报告中欢迎中国过去数年在加强市场对汇率水平的决定作用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自二00五年的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实际汇率的显著升值。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