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鼓励中国汽车兼并重组 新一轮改革箭在弦上

2009年07月23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烟台晚报
  当初,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合资企业的建立多多少少有点寄人篱下的意思,不但在技术上没有话语权,即使在管理上也受制于对方。随着近两年各汽车合资企业人员的变动,中国汽车人开始在各自的企业中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当然,多年“随波逐流”的经验已经教会了中国汽车人如何去应对多变的市场,但这也和庞大的中国市场及如今的金融危机息息相关。所以,当今年的7月淡季来临时,中国汽车业却似波涛汹涌般,好不热闹。

  “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至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国家明确表示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几乎代表了中国整个汽车行业,也就是说改革已经箭在弦上,而通用重组事件拉开了此次改革的帷幕。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