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农合力争试点10%县 城镇医保覆盖3.9亿人

2009年07月24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下半年力争新农合试点10%县 城镇医保覆盖3.9亿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于2009年7月2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人保部社保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是:

  一是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继续配合做好社会保险法(草案)和工伤保险条例(修订)的修改工作。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年内覆盖10%左右的县(市)。继续扩大做实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范围,在全国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出台实施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办法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问题。落实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政策。

  二是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重点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农民工、被征地农民、灵活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参保工作,实现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3.9亿人的目标。

  三是加强基金征缴和管理。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在基金收支平衡的前提下,减轻企业负担。做到社会保障基金应收尽收,提高社会保险资金使用效率,深入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四是逐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提高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最高支付限额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着力解决企业“老工伤”等历史遗留问题。指导各地提高工伤和失业保险待遇水平,做好20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的准备工作。(范筱)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