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西出现严重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达694.3万亩

2009年07月24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7月24日电(记者肖遥)记者今天从辽宁省气象局获悉,截至7月22日,辽西地区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694.3万亩,其中轻旱425.9万亩,重旱239.2万亩,干枯29.2万亩。

  在旱情最重的朝阳市,受旱作物354.1万亩,其中轻旱201.7万亩,重旱137.5万亩,干枯14.9万亩,因水分供给不足,268.4万亩耕地将因此减产3成以上,其中,29.2万亩耕地作物因过分缺水干枯绝收。


  另外,因旱造成辽西地区35座小型水库干涸,10400眼机电井出水不足,15.77万人、6.32万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

  辽宁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王雪晶说,6月28日起,辽宁省气象部门通过对农田土壤墒情的监测,发现朝阳西北部及阜新西部地区旱象露头。截至7月22日,辽宁共出现6次冷涡过程,多于常年同期(常年为3~4次)。东北冷涡夏季常造成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匀。冷涡降水的这种特性正是造成辽西地区干旱的原因之一。

  辽宁省气象部门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辽西地区加大了人工增雨力度,共组织人工增雨作业5次,飞机飞行了9架次,发射火箭弹1438枚,增加降水4.08亿立方米,为减轻旱情造成的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辽西地区的旱情,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抗旱,减轻灾情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